Tuesday, April 28, 2009

超准的

有个朋友帮我算了一个超准的性格
这个是1+9+8+7+0+4+2+7=38
3+8=11
1+1=2

所以我是属于第二类型

第二型 ─ 助人者

健 康的第二型是感情投入的、體恤的、並對別人充滿情感。總是能將心比心,照顧關懷他人的需要。他們誠懇、熱心、有鑑賞力、並且鼓勵他人。對他們而言,服務是 非常重要的;他們非常大方,總是給予和幫助他人,充滿愛與體貼,給人們所需要的,即使溢出他們的常規也照做不誤。最佳狀況:變得極為公正無私,不為自己著 想,總是為他人著想,給予他人無條件的愛並且不求回報,覺得參與別人的生活是一種榮幸,是「聖潔的」、慈悲為懷的、謙虛的、並富有同情心的人。

世界觀

我的天職是助人成就大業,我願意成全我所喜愛的人,我亦深信他們萬萬不能沒有我!

領導方式

善於鼓勵他人發奮圖強,肯為大局而犧性,善解人意,以人為本的管理模式。

外表與氣質

笑容滿臉,熱情可愛,天真爛漫,永遠有一張長不大的孩子臉,富有誘惑性,可隨時變換成你喜愛的模樣出現。

說話方式 「噢!要你等待,真對不起。」

「請來坐在這裏,這裏舒服一點!」

「你真有心,專程來看我!」

處於安定和人格提升時

走向第四型,為自己的心願堅持到底。

處於壓力和自我防衛時

走向第八型,橫蠻無理,自大,任性,將自己的主意強加於他人身上。

側翼的和諧整合 (人生得意奮發時)

傾向第三型,更能和人打成一片,喜歡別人注意自己。做事更活躍、有信心、雄心壯志,也更追求成功和與人爭競。

側翼的影子形態 (人生失意受挫時)

傾向第一型,會比較客觀和具智慧,不會偏重感性的層面。也可能更理想化、自以為是,有自我批評和判斷人的傾向。

個人修持的臻化境界 (人性的美德)

謙卑、無私的慈悲。

個人執念和難以駕馭的陋習

驕傲、自負、有所恃。

行為動機

希望表達自己對他人的情感,幫助他人,喜歡因自己所做行為被感激,成為別人有重要影響力的人,與他人親近,喜歡被他人需要,控制別人,並正當化他們對別人的要求。

潛在恐懼

害怕孤獨和不被喜愛。

潛在渴望

被人關懷、愛護。

會比人強的智能

情緒智能EQ

性格傾向

外向,主動,感情豐富。

相同之處

2號

其他

不同之處

不易說出自己要求

重視別人關係

1

重視正確原則

討好別人,需要讚許

滿足他人

3

滿足工作目標

對拒絕非常敏感,妒忌和佔有慾

接近人群

4

遠離人群

收集資訊而不知當下的感覺

以知識滿足他人

5

滿足自己

害怕被放棄

容易接納他人

6

對人謹慎多疑

使人愉快及愛開玩笑

忠於別人

7

忠於自己

佔有慾強,慷慨地給予

在乎他人贊成與反對

8

不在乎他人贊成與反對

渴望被喜歡,放棄自己需要

在乎形象

9

不裝門面

健康的 2號特點:

  • 公正無私、情感的投入、寬大

  • 能體恤別人,替人設想,同情別人處境

  • 對人熱情,容易親近,是個受大眾歡迎的人

  • 如德蘭修女般熱心助人

一般的 2號特點:

  • 諂媚、佔有、自我犧牲

  • 渴望被人需要,常常過分熱心

  • 佔有慾強,很想完全擁有對方

  • 妒忌心重,伴侶望著異性也不高興

  • 覺得自己不可缺少

  • 渴望回報,當付出後,渴望別人回報

不健康的 2號特點:

  • 操縱、強制、感覺被犧牲

  • 抱怨連連,常因為自己所做的事得不到別人認同而埋怨,批評

  • 橫蠻無理,自大,任性,將自己主意強加強他人身上

健康發展之程度

  1. 大公無私的利他主義者

  2. 照顧他人者

  3. 教養式的助人者

  4. 情感洋溢的朋友 - 表演性的人格病態

  5. 佔有性的「密友」

  6. 自大的「聖人」- 軀體性的病態

  7. 自欺的操縱者 - 臆想症

  8. 強制的主導者

  9. 精神上的犠牲者 - 轉換性疾病,歇斯底里的精神官能症

給 2號的建議

  • 問問你自己,什麼是別人真正需要的,然後幫助他們

  • 讓你那善良的本質和個性中無私的一面來吸引其他人,感激天賦的美好,不考慮回報

  • 試著更有意識的覺察你的根本動機,如想要控制別人的傾向等

  • 抗拒覺得自己做了好事的心態

  • 不要一味地為別人「做事」。另一方面,當別人並未像你預期的那樣表現時,不要直截了當的撤回你的幫助

  • 不要佔有你的朋友,和別人一起分享友情

  • 無私地愛別人是不凡的成就,是人類高的力量之一。如果你能培養無私的愛人的能力,你已是一個不平凡的人
这是以上的网站 :http://tzemaggie.sinatown.com/main5.htm 大家可以去看看

2 comments:

我是豆卜 said...

哇老 要也嘛全部類型的都放上來
呵呵
我也要算列~~~

Missy Alien said...

我和你一样是2号哦!